2017年5月22日 星期一

商品使用挑選~學會和寶寶溝通,育兒才輕鬆!:讓0~5歲寶寶清楚表達想法的對話技巧(附47張語言理解力鑑定圖)~比價

66bfe19835a4d7e8c02cb412ea20eded (1).jpg

從懷孕那刻起,我就想著要好好保護及教養我的小寶貝,

加上我的小孩從一出生就很難帶,很愛哭、很愛生氣、感統很差、很過動,每個帶過的人都快受不了,

所以我買過的親子育兒及教養方面的書真的很多,

從孕期開始,到育兒妙招、親子教養、潛能(學習力)啟發....等相關的書籍我幾乎都有買,

很多書對我在教養小孩的每個時期都真得都很有幫助,尤期當我感到無力感時,

書中的一些方法或一些話,常會帶給我很大的啟發和想法,讓我不斷去調整教育小孩的方式,

現在孩子國小了,我覺得他變得很懂事,個性也穩定很多了,

為娘的我終於有苦盡甘來的感覺呀!

學會和寶寶溝通,育兒才輕鬆!:讓0~5歲寶寶清楚表達想法的對話技巧(附47張語言理解力鑑定圖)是我曾經買過我覺得還不錯的書,推薦給有需要的媽媽們!



詳閱商品新.png

我來稍微介紹一下:

它的特色及內容:

嬰幼兒發展權威金博士告訴你

語言發展的重心,

不在於寶寶多會說話,而是聽得懂多少!

父母說的每一句話,都會左右孩子的語言能力。

0~5歲的親子溝通模式,

決定你們一輩子是親密或疏離。


你是否有這樣的疑問?

「出生兩個月的寶寶,可以聽懂什麼?」

「孩子幾個月開始可以區分說話與聲音?」

「很認真念繪本了,為什麼孩子還是不會說話?」

「同齡已經會說整句話了,我的孩子卻只會說單字。」

「孩子好像都聽得懂,但卻總是無視媽媽說的話。」

「寶寶很會哭鬧,在他停止哭泣之前,是要放任他哭泣?還是要不斷安撫他?」

「為什麼不管怎麼管教,寶寶都沒有改變?」

◆三個角度了解寶寶,就能輕鬆育兒

1.此時寶寶有多了解這個世界?

2.寶寶如何表達心情?

3.該怎麼跟寶寶溝通?

◆父母必懂的6大階段溝通關鍵

1.?? ?出生0~2個月,父母必須學習根據不同環境,增加嬰兒的安全感。

如何讓寶寶洗澡時不哭鬧?親餵和瓶餵,要如何更順利?如何正確安撫寶寶?

?常犯錯誤:寶寶洗澡時,將衣服脫光後,直接放入浴盆中,寶寶易受到驚嚇、覺得不舒服。

2.?? ?出生3~5個月,寶寶會開始積極探索世界,父母可以積極嘗試跟寶寶對話。

寶寶嗯嗯啊啊時,要回什麼?如何回應寶寶的拒絕反應?讓寶寶好睡的手部按摩。

?常犯錯誤:寶寶背部使力往後仰時,父母往往都會用更大的力氣將寶寶抱住,反而呈現角力的狀態。

3.?? ?出生6~14個月,寶寶已經聽得懂父母的話,讓寶寶用言語表達感受相當重要。

如何讓寶寶了解「痛、燙、冰、好吃」等感受?理解心情「好玩、恐怖、開心」?如何對應寶寶的攻擊行為?

?常犯錯誤:對寶寶說:「好吃吧!要吃多一點,才能趕快長大!多吃一點喔!」,寶寶反而會混淆「好吃」和「吃飯」這兩個單字的意義。

4.?? ?出生15~23個月,孩子會因為父母要制止自己的行為而感到壓力。

這時期如何讓孩子理解你的話?如何強化孩子的觀察力和語言理解力?如何讓孩子了解所有格?

?常犯錯誤:對孩子說:「不可以,手碰到會變髒,有細菌吃進肚子裡,會生病哦!」太長的句子寶寶聽不懂!

5.?? ?出生24~35個月,孩子聽得懂日常生活用語,進入語言理解力的關鍵期!

如何教導孩子比較級「多少、大小、長短」的概念?如何教孩子理解文法?

?常犯錯誤:「如果聽媽媽的話,就會給你餅乾;如果不聽媽媽的話,就不給你餅乾」,孩子只能聽懂「媽媽」、「餅乾」這兩個字。

6.?? ?出生36~60個月,父母必須教孩子讀出語言之外的非語言訊息,懂得如何面對情緒。

如何讓孩子理解過去式和未來式?和孩子有爭執時,如何解決?如何協助孩子抒解情緒?

?常犯錯誤:「不要哭了。」、「不要打弟弟,你怎麼那麼壞。」忽視或苛責都會更刺激寶寶的情緒。

◆與嬰幼兒溝通的超實用祕訣

1.?? ?0~2歲,父母必須擅用「肢體動作」+「表演式說話法」來幫助寶寶理解意思。

?寶寶想去碰插頭時,父母可以抓住寶寶的雙手,直視他、邊搖頭邊說:「不可以。」傳達「禁止的訊息」。

?說「愛你」時,同時比出愛心的手勢,更能讓他理解。

?6~14個月,你在念繪本時,應該說:「這是熊,這是魚。」從教寶寶認識單字開始;15~23個月再進階到東西的細節:「熊的眼睛」、「魚的尾巴。」

2.?? ?2~5歲,父母必須擅用「預先說明」+「期待心理」,和孩子溝通會更順利。

?父母先將對孩子期待的動作作說明,同一個時間媽媽要做什麼事情,爸爸要做什麼事情;在孩子睡覺之前,先告訴孩子隔天早上要做的事情。

?孩子玩溜滑梯不想離開,比起「我們要回家了」,說「想不想回家騎腳踏車啊?」這類令他感興趣的事情更有效。

◆0~5歲的親子溝通模式,決定你和孩子一輩子是親密或疏離!

會對寶寶感到嚴重的憤怒或焦慮的人,很多都是小時候心理被父母傷害。因此,很容易出現過度教訓寶寶的情形。0~5歲是親子關係的重要塑造期,擁有安全感的孩子,能和父母形成緊密的依戀關係,並擁有高EQ。

※特別附贈:47張語言理解力鑑定圖

讓你了解孩子的語言程度,並利用圖卡中的遊戲指導,幫助孩子增進語言理解力。

名人推薦

馬偕兒童醫院主治醫師黃瑽寧真心推薦

學會和寶寶溝通,育兒才輕鬆!:讓0~5歲寶寶清楚表達想法的對話技巧(附47張語言理解力鑑定圖)

購買鈕.jpg

學會和寶寶溝通,育兒才輕鬆!:讓0~5歲寶寶清楚表達想法的對話技巧(附47張語言理解力鑑定圖)活動,優惠,促銷,學會和寶寶溝通,育兒才輕鬆!:讓0~5歲寶寶清楚表達想法的對話技巧(附47張語言理解力鑑定圖)cp,特價,好評,學會和寶寶溝通,育兒才輕鬆!:讓0~5歲寶寶清楚表達想法的對話技巧(附47張語言理解力鑑定圖)大推,推薦,討論,特賣,學會和寶寶溝通,育兒才輕鬆!:讓0~5歲寶寶清楚表達想法的對話技巧(附47張語言理解力鑑定圖)評價,開箱,折扣,比價,便宜

good168.png9B37D4AB7638A8EC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 

那年夏天的約定 Copyright © 2011 Designed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and web hosting